阿蓦

想关注我的小可爱想清楚,你们一会关注一会离开,我会很难过的😭😭😭😭

《第三章》死亡,开始
“它上来了,叔啊,我在你胸口再开一个口子把它挤出来。”
“叔都快要一行白鹭上青天了,还来啊。”大叔闻言哆嗦着嘴唇弱弱的问道。
白小飞并没有回答大叔,弯腰刀锋对准了胸口的虫子“慢慢的,慢慢的。”
刚要下刀它又跑下去了。
“叔,得罪了。”
“断子绝孙脚!”
“啊!”
COCO在两人的阴影里,目不转睛的盯着。
“又下去了,再来”
“断子绝孙脚!”
“你小子是专门来给我断子绝孙的啊……”大叔有气无力的靠在沙发上。
“断子绝孙……”
“断子绝孙……”
“飞啊,大叔好像看到那边有人再对我招手呢”大叔躺在沙发上,神色恍惚的喃喃道。
“好了,拿出来了。”
在白小飞的n次断子绝孙脚施展过后,大叔浑身是口才总算把虫子撸出来,白小飞将虫子拿在手里端详,暗红色的虫子圆滚滚的身体,靠近头部的地方有黑色的触须,虫子黑色的触须不停的摆动着,一直观看的COCO敏捷一跳将虫子叼走了,仰头吃下,白小飞心里一惊。
“叔,你家coco把虫子吃了,怎么办?”白小飞着急的踱来踱去,看着COCO吃完虫子就倒在地上口吐白沫。
“先帮我止血了!!!再不止血我就挂了。”沙发上浑身飚血的大叔,本来就吊着一口气,看到白小飞还没来为他止血,暴躁的跳起吼道。
“哦,好好好……”为大叔包扎时COCO一直在身后折腾,白小飞无意间回头,只见COCO浑身抽搐,头上多了一堆眼睛,身体两侧长出锋利的骨刺,那些骨刺好像蜘蛛腿一样摇摇晃晃的将COCO的身体撑起,瞳孔变成了蛋黄色的竖瞳,背上裂开一道口,就好像一只血红的眼睛,头顶的眼球里全是两人的身影。
“叔,我好像看到你家COCO头上顶着一堆蛋蛋……”白小飞机械的回头对着沙发上一脸销魂享受的大叔说道。
“啊~蛋蛋啊~”大叔销魂的表情消失了,只见他可爱的COCO已经变样了,两人说话间,COCO嘶吼一声,张大的嘴里射出一根带着倒刺的舌头。
擦着大叔的脸庞直直的插到身后的墙里,大叔脸颊被划出一道血痕,而COCO的舌尖则被卡在墙里,一时拔不出来。
“啊咧,这么猛!”
“这是眼睛多了反而看不准了吗。”白小飞心有余悸的看着头上顶着一堆蛋蛋的COCO,因为拔不出舌头而暴怒的嘶叫,口水顺着伸长的舌头往下滴。
“快,到卧室里去。”两人并肩往房间门口走,结果卡在门口,白小飞立刻后退一步“大叔,你身上有伤,你先走,我殿后。”
两人先后进入房间,关上房门,并将能移动的东西都堵在门后。
“这些变异的怪物都会保留着一些生前的习惯,大叔,COCO生前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。”两人坐在大床上休息,平复着急促的呼吸。
“嗯……特别喜欢的……他最喜欢吃,可是现在吃的都没有了……”大叔低头思索,不经意瞟到床头的一只企鹅玩具,立马将他捧到白小飞眼前
“这个,这是他媳妇儿~COCO平时对他很好的,他两还经常背着我……嗯呵呵~”大叔说道最后故作羞涩的低头猥琐的笑了起来。
“这年头连企鹅都有基友啊。”白小飞自动忽略大叔的后一句话,看着企鹅玩具一脸黑线。
砰!
一只舌头从门板穿过没有勾到东西又缩出去,两人安静下来,COCO还在破坏,门上的洞口在扩大。两人战战兢兢的站在破开的洞前。
“快,就是现在,快把他媳妇儿丢给它。”
“OK,看我的!”大叔气势十足的将手中的企鹅丢向门口丢去, 玩具撞到门框掉在了房间里,两人屏住呼吸,静默片刻,COCO的视线在两人一企鹅中徘徊,最后舌头穿过企鹅的身体将他拖了出去。
“突然有种菊花一紧的感觉……”两人倒吸一口冷气,满头冷汗。
“我们得赶紧出去,等会他就会意识到还是我们比较好吃。”
“可是这里只有这一个出口,飞啊,你身没什么伤,赶快逃走吧,不用管叔。”
“可恶,我不会留叔你一个人在这里的。”
“大叔有没有电吹风,我之前利用电吹风干掉过一只……”
“电吹风,你等等,我找找……”大叔在墙角的纸箱里翻找。
还有什么办法呢……有个窗户,虽然那只大蜈蚣早就不在了,但是这里是六楼,就算下面有颗树,就这么跳下去也肯定会受伤的,而且大叔身上还有伤。
“啊,找到了。”
正看着窗外沉思时,大叔的声音传来。
“那就有办法了,现在我们先把COCO干掉,然后避过楼道里那些舌头,然后逃出大楼一起去我家……”白小飞闻言眼前一亮,条理清晰的说着自己的计划,却在转身看到大叔手上的电吹风时愤怒了。
大叔手上拿着一个橘红色的电吹风,连接的绳子还没有成人的一只手臂长。
“拿去吧,电吹风。”大叔双手将电吹风递了过来。
“大叔,你平时怎么吹头发啊?”白小飞并没有接过电吹风。
“这样啊”大叔一把将头上的秀发拿下,露出一个蹭亮的光头,一手拿着假发,一手拿着吹风机。
“线这么短的电吹风要怎么解决僵尸啊,完全没有用啊叔,还是用你的脑门镭射光照瞎你家COCO吧。”白小飞出离愤怒,语气激动的对着叔大吼。
“可以吗?”大叔一脸的犹豫,小心翼翼不太确定的问道。
“开什么玩笑,这才第一步就无法完成了呀。为了救小薇,没想太多就冲了出来,现在想想真是太欠考虑了,应该多准备准备再出门。”白小飞靠坐在墙边,低垂着脑袋看不清表情,双手烦躁的抓着头发,喃喃自语。
“不行,不能这么放弃,还有大叔呢。让我想想还有什么办法,装备,装备,这个房间一定还有能救命的东西……”扒拉着头发抬起头环顾房间,眼前已经带好假发的大叔走来走去,上下嘴唇不停的动着,表情平淡的白小飞满脸汗水,眼里露出些许焦灼,全然听不到大叔在说什么。忽然,猛的起身扶着窗台看向窗外。
“飞啊,飞啊,怎么了,飞啊。”大叔看着白小飞焦灼的样子叫魂般的问道。
“对了,这棵树的距离应该够了……”
“飞啊,你到底在那自言自语什么呀?”大叔慢慢的向白小飞走近。
“叔,我想到能逃出去的方法了。你知不知道有一种叫做鼯鼠的动物,”
“鼯鼠?”
“鼯鼠又叫飞鼠,在它的前肢和后肢之间有一层像降落伞一样的膜链接,他们靠着这层膜,就能像滑翔机一样在树林间飞行。我们或许可以试着用床单,模仿出那个膜,从这里跳出去,正好有颗大树,按照我的方法,应该可以减缓我们下落的速度,如果运气好的话,床单没有坏,还能够增加我们的受力面积。”白小飞侧身,让大叔能看到窗外的情况,说话间已经利落的将床单被罩拆了下来。
“运气好,这又不是再拍电影,这里可是六楼啊。要是掉下去正好被树枝戳死怎么办啊。”想想被树枝穿成串的样子,惊吓的摇摇头。
“叔,你留在这也很危险,不如跟我一起试一下吧。我先下去,在下边看着你,防止出意外。”白小飞停下理床单的动作,对着大叔温和的劝道。
“好…好吧,听你的,就赌一把吧。啊,对了,你等等,我去拿一下我的苹果,就在门口的柜子上面。”
“我说叔,这都什么时候了。”白小飞理床单的手顿了一下,对大叔这种不着调的行为很是无奈。
“这可是我用肾换来的,它就是我的肾呢。”大叔将柜子上的手机拿起探身往外看了看,外面很安静。
“哎!怎么没有看到COCO啊,COCO不知道去哪了,那这里就安全了吧。”大叔看完转过身,背对着门洞,一手环抱在胸前,一手摩挲着下巴,满脸轻松。
“那要不要顺便把IPAO啊,笔记本啊也一起带走吧,都是血汗钱啊。”话音刚落,‘湫‘的一声,一根尖锐的舌头贯穿额头,鲜血四溅,双臂垂下,身体随着穿过额头的舌头摇摇晃晃,‘呲溜,呲溜‘的声音响起。
“叔!”
COCO听到声音看了过来。
“糟了,朝我过来了。”
白小飞迅速跳上窗台,蹲在床头神色凝重的看向身后,大叔的身体还被挂在舌头上摇摇晃晃。
“大叔虽然跟你认识的时间不长,但如果开始不是你,我可能在楼道中就已经死了,我一定会为你报仇的。”
抓紧手里的床单,咬紧牙关,屈膝,俯身跳了出去。
我一定不能死,我还要救出小薇,帮大叔报仇,还有更多无辜的人。
腾空时,床单随风展开垫在他身下,紧绷的脸色有些缓和,然而还来不及反应身体就猛然下坠,白小飞神色慌张,双手紧紧抓着床单,整个人从树冠开始往下落,密密麻麻的树枝挡住了下落的方向,而高空落下的重力使树枝承受不住开始断裂,折断的尖锐树枝在身体留下大大小小的伤口,满身伤痕的白小飞从树上掉落,本来紧抓着床单的手无力的放松,身体侧落在地上。
“看来,运气差了点。”
“虽然活着落地了,但是,好疼……”
白小飞躺在地上喃喃自语,动作僵硬而缓慢的蜷成一团,眉头紧皱,双眼微眯,眼神恍惚无力,渐渐的闭上了眼,身体也慢慢舒展开变成了仰躺。
落日的余晖洒满了宽阔的河流,身着粉色吊带长裙的女子逆光而立,轻缠在颈间的纱巾随风飘动,傍晚的风吹乱了女子深紫色的披肩秀发,女子的面目隐在光晕之中………
白小飞猛然睁眼,瞳孔微缩,好像受到了极大的惊吓,急促的呼吸着。
“天都快黑了,我晕过去这么久了,居然还没有被吃掉,看样子,我的运气还没用完嘛。”吃力的将上半身从地上抬起,撑在地上的手摇摇欲坠。
“既然这样,老天爷一定是想让我继续活下去,找到小薇,还有拯救更多无辜的人。”面目坚定,咬牙满头冷汗的起身,蹒跚着步伐,向前走。
“好像断了……几根肋骨,到我还活着。”白小飞双手轻轻的压在腹部,脸色苍白,虽然冷汗直流,却依旧咬紧牙关迎着阳光慢慢前进。
“先回家,再去找小薇……”
“小薇,你一定不能出事,等着我。”
昏黄的天色为空寂的城市添上一抹残酷的暖色,街道两旁空荡荡不见人烟,遍地垃圾,满目斑驳干枯的血迹,白小飞孤单的身影被落日的余晖拉的长长的,身影渐行渐远,徒留地上一滴滴鲜红的血液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